かわちやん

“那条路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曾经过我多好”

【盾铁】独白(内战后/一发完)

——“我爱你是真的,

可我心冷了也是真的。”

你知道吗Steve,有时候爱和需要根本就是两码事。

我会追忆,我会怀念那些过往,

但我确信我们没有未来。

停止你的来信吧Steve,你的解释只会让我越发觉得我们根本就不是一类人,

所以我只会浪费掉你的誓言。

有时候我多希望我们都是普通人,我没有盔甲,你没有血清,我们都没有那该死的拯救世界的责任。

(拯救世界?我先想办法拯救我自己吧。)

你信吗?世界其实从不需要谁来拯救,你怎么知道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经历过多少次的海枯石烂?超级英雄?当我们死后只会成为宇宙记忆里的一粒灰尘。

可我们依然持续在纽约或者说是世界的上空盘旋,一个一个地去消灭那些该死的反派,从未后悔。

我从不信宿命Steve,可我无从解释我们的一切。

太多因素成为了我们在一起的羁绊,是反派,是神盾局,是政府,是民众,甚至是我们的一身戎装。

你痛吗?痛过吗?反正当我每一次穿上盔甲,我开始怕痛了。

在所有人都质疑我的时候,我也问过自己,当复仇者是不是错了。也许我本该做我的花花公子、慈善家什么的,这样就不会遇见你,也能不必面对你的不信任、隐瞒和离开。

我的心从没像那天那样冷过。你知道,我很多时候不会去感应我的心跳,因为那种行为好像在提醒我自己我不是一个正常的人类,提醒我是钢铁侠而不是Tony Stark。

可是那天我独自呆在西伯利亚,胸前的蓝光已经暗了下去,好像我的生命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。我触摸着反应堆破碎的缺口,和外面的天一样冷。我手脚冰凉、呼吸困难,为了保存体力我只能静静地躺着。我才听见我的心跳咚咚作响,久违的声音,那时听来我觉得not bad。

内战后我以为我会恨你,但你能想象吗,有一天我在工作室里睡着了,一位金发碧眼的人叫醒了我,当我的天才大脑说“是Pepper,不是美国队长”时我意识到我还是爱你。

我试着理解你的观点Steve,这从没停止。但我始终无法接受它,相信你之于我也是一样。我们的罅隙越来越大,我们回不去从前了Steve,尽管从前也并不完美。

法案我在修改了,既然我们做不了恋人,做不了兄弟,但如果日后我们还有机会并肩战斗,希望我们做对好战友,仅此而已。

Tony Stark躺在柔软的沙发上,他裹紧了身上的毯子,盯着眼前壁炉里熊熊燃烧的火焰出神。

那天之后他的身体开始出现了畏寒反应,伴随着食欲不振等等症状。

一阵手机铃声切断了他的思绪,来电显示是Rhodes,他整理了下情绪,换上公式化的Stark式微笑接了起来。

“法案已经收尾了Tony,咱们现在只要安心等待一段时间就好了...你...现在好点儿了吗?”

是的,Tony在连续几天夜以继日地升级装备和修改法案后昏倒了,他的心脏和胃都已经不允许这么大的工作量,可他始终没有停下,他不会说是怕一停下就想起Steve Rogers。

Rhodes见此情形连忙接手了Tony修改法案的收尾工作,他知道Tony不想耽误这个。之后他和Pepper十分严肃地警告了Tony,并强制他给自己放个假,Tony说不过他们,想想自己的确应该休息一下,否则小命不保,还谈什么保护世界?

于是他没选择基地,没选择复仇者大厦,而是选择了市郊的一处私人房产——一栋小别墅。那是连Pepper都不知道的地方,的确也被Tony遗忘了了很久。

里面的装潢风格和Clint家很像。

也许是Tony太久没有家的感觉,不知道怎么装修,那时贴心的Jarvis把它布置得尽量温馨,里面的必需品也一样不少,还有人定期打扫,这给Tony省了很多事,可以让他直接拎包入住,而现在Jarvis也不在了。

“别担心老伙计,小问题,我可是Tony Stark!还有谢谢。”

“别客气Tony,好好休息,有情况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。还有,你新年回来过吗?”

“我想不了,”Tony环视了一眼身后漆黑而空荡的屋子,“这里挺好的。”

“好吧Tony,那提前祝你新年快乐。”

“谢谢,你也是。”

放下手机,Tony又不知道做什么了。这可能是第一次他自己一个人过年,所以有些手足无措。以前他还会砸钱举办热闹的Party来掩饰自己的孤单,而如今他也敢直面这种孤单了。

他自嘲地笑了笑,这一年也算是有所收获吧。

壁炉里传来阵阵的暖意,让他开始犯困。索性他就闭上了眼,决定在沙发上再睡一觉。

暖橘色的火焰映在他可见凹陷的面庞,他听着木材燃烧的哔哔剥剥的声音,心里一片沉静。

Tony Stark,钢铁侠,就在这无人知晓的小屋里,轻蹙着眉,沉沉睡去。

End.

心疼我妮,我始终想不到美队会怎么哄妮妮,而我也不信妮妮会那么轻易地被哄好。

是刀无误,但还是希望你食用...愉快!

笔芯❤️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