かわちやん

“那条路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曾经过我多好”

七月


昨天,我又去看了海。


温热的风吹拂我黑色的短发,像极了木青的手。

夜深了,海水失去了它的碧蓝,浪花失去了它的洁白,我失去了木青。


平躺在海滩,枕着软软的细沙,像枕着有木青的梦。我开始记不清他的脸,脑海里只有无声的画面。

就这样沉沉睡去,第二天阳光将我吻醒,却更觉得无所遁形。


我沉醉在三年前的离别,我说如果你原谅我,就到这里找我。
起初我终年等在这里,盲目也快乐,
而如今大海翻涌,我已忘记了深浅。


清晨,水温凉得很,我还是无聊地向海里走去,看脚掌一点点被海水淹没。

走到深处顺势游了一圈,上岸看见有年轻的情侣戏水,就像灼热的空气,令人不适。

我没再多看,径直往回走。


海风一吹,我打了个寒战,一条毛巾忽然盖在了我头上,我转身,不敢相信是那双记忆深处的眉眼。

我愣愣地看着木青扬起的左边嘴角,弧度温暖得仿佛在揉捻一片夏日的樱花花瓣。


木青看着我,用三年前恋人的口吻说:



“七月快乐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6)